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自我评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效果 >> 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
  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在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实验教学资源的优化、实验室建设现代化和实验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都将取得显著成绩,并产生了较好的辐射示范作用,具有可持续发展性。自评如下:

一、中心实验教学条件一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心实验面积达2677.92平方米,仪器设备903台件,万元以上的设备有119台件,小型设备及低值千余件。中心设备完善、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并逐步搭建实验中心教学与管理的智能化平台,在国内同行护理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被评为教育部一类教学实验室、山东大学标准化实验室,并于2005年通过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评优工作。

二、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引领护理实验教学

  中心致力于培养“视野宽、基础厚、技术精、创新强”的护理专业人才,形成了以基本型实验为基础,综合设计型实验为主体,创新型实验为提高的分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并构建了由基本护理技能、人文护理技能、临床护理技能和特色社会护理服务四个模块融合而成的实验教学平台。特色鲜明,引领护理实验教学。

三、搭建实验中心教学与管理智能化信息平台,实现全方位智能化管理

  中心根据自身发展规划,建设了中心网站,并以此为平台,以学生为本,以不断创新实验教学方式为目标,采用了具有护理特色的智能化管理系统。该系统集视频监控、声光报警、图像存储、图像打印、自动定时录像、网络远程监控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可方便与办公自动化系统对接,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实现智能化教学、智能化考核,以及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和安全管理的智能化。

四、重视人才,建设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中心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富有潜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中心教师副教授以上占71%,博士及硕士学位获得者占76%,具有海外学习经历者达80%,并聘有国内博士研究生导师、特聘教授、海外合作教授。教师的学历层次、学术经历与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一批年富力强的学术带头人逐步凸现,优秀学术团队已逐步形成。

五、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

  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中心教学、科研成果突出,走在国内同类专业前列,作为国内与国际护理事业桥头堡的作用正在逐步凸显。中心近年来承担教育部、卫生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高水平研究课题;拥有《护理学基础》国家级精品课程、《护理心理学》省级精品课程和《社区护理学》校级精品课程;发表SCI收录等高水平论文数量居国内同类专业前列;主办、承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8次;中心一名教师担任国际杂志编委;2008年开创了国内灾难应激技能、残障护理培训的先河,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教学效果
自我评价
专家评价
学生评价
学生培养
快速通道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山东大学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东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250012)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ICP备09025945号